武汉出台未来五年低碳排放行动计划
2018-01-03 10: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通讯员周钢 周宇)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日前,武汉市政府印发了《武汉市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2017-2022年)》,明确了武汉市碳排放峰值目标。

按照该计划,经过5年左右的努力,到2022年,全市碳排放量基本达到峰值,碳排放量控制在1.73亿吨。同时,工业(不含能源)、建筑、交通、能源领域和全市14个区(开发区)二氧化碳排放得到有效控制,基本建立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能源体系、建筑体系、交通体系,基本形成具有示范效应的低碳生产生活武汉模式,武汉市低碳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此次计划还明确了实现达峰目标的具体措施,包括产业低碳工程、能源低碳工程、提高电力使用比例、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推广热电联产、生活低碳工程、推进交通低碳化等多项举措。比如,到2022年,全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1950万吨标准煤以内,力争控制在1600万吨标准煤以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