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武汉献血人数逾22万人次
2018-01-03 10:5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通讯员王腾)新年第一天,江城“热血沸腾”。上午7时,随着2018年第一批无偿献血英雄们的到来,武汉血液中心顿时成了爱的海洋。

  家住花山的“献血冠军”李光明,清晨6时就从家出发,乘公交,转地铁,一路风尘仆仆赶到汉口宝丰路武汉血液中心,成为新年第一批献血者。

  今年55岁的李光明23年来,无偿献血240多次,总量超过13万毫升,相当于把全身的血献了20余次,挽救了350多个鲜活的生命。2010年,他被评为“感动湖北年度人物”、今年7月被评为“江城献血冠军”。他的儿子、儿媳也通过义务献血相识,儿子、女儿都多次参加无偿献血。

  武汉是座大爱之城,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献血志愿者中来。据武汉市血液中心统计,2017年,武汉献血人数首次突破22万人次,总献血量达73吨,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位,千人口献血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

  现在江城“二胎妈妈”日益增多,血小板需求量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为了呵护母亲的生命,热血英雄们踊跃捐献血小板,2017年共有4。7万爱心市民捐献成分血6。1万个治疗量,捐献的血液可挽救6万多位病患者,血小板捐献数量居全国城市首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