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族好媳妇诠释久病床前有孝媳
2018-01-03 12:1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通讯员 唐汇政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今天‘久病床前有孝媳’,张梅香好福气,她就有个好媳妇。”

  鹤峰县铁炉白族乡千户村老人们常常谈起的好媳妇叫甄美香,今年47岁,家住铁炉白族乡千户村三组。

  1991年,甄美香从湖南桑植县长潭坪乡骆家山远嫁到铁炉白族乡千户村三组甄家,孝敬公婆、相夫教子,家庭和睦。但命运却一次又一次地考验她。

  2002年,婆婆张梅香不幸发生车祸,在桑植县住院2个月,是她的悉心照料才有了好转。2004年,婆婆突发阑尾炎囊肿,病情危重,医生让甄美香为婆婆准备后事。她和丈夫向才勇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将婆婆送到桑植县中心医院,跑上跑下为婆婆寻医问药,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和精心照顾,婆婆的病情奇迹般好转,渐渐恢复了健康。

  2008年,婆婆不慎摔倒,导致股骨粉碎性骨折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在浙江打工的甄美香接到消息后,与丈夫商量,决定由她回家承担照顾婆婆的重任,丈夫为了家人的生活、为了供两个孩子上高中上大学,继续在外打拼挣钱。

  甄美香每天像只不停的陀螺,围着家庭转、围着婆婆转。早上6点半起床,先给婆婆洗脸、梳头、换衣服,再进厨房做早饭。由于婆婆患有肺气肿,长期躺在床上,胃口差,她总是变着法为婆婆做可口的饭菜,一勺一勺地给婆婆喂,生怕烫着婆婆、噎着婆婆。然后下地或者做一阵子家务,又要做午饭了。88岁公公的吃饭、洗衣也都是她的事。

  为了照顾好85岁瘫痪的婆婆,甄美香经常一夜起床好几次,给婆婆换尿布,擦拭身子,尽量让婆婆睡得安稳、躺得舒服。

  在铁炉白族乡2017年度“最美”评选宣讲大会上,甄美香动情地说:“这些年,我挑起了照顾婆婆的重担,我伤过心掉过泪,但我从无怨悔,我是要尽一个做媳妇的责任,把我的这份孝心传于后人。现在,婆婆身体渐渐好起来,大女儿已经大学毕业当上了教师,小女儿在鹤峰一中努力学习,丈夫也回到家中,分担着我的辛苦。家庭和谐,左邻右舍夸我赞我,这就是我的幸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