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校园优质实验室,华盛控股着眼于高校建设
2018-01-03 16:01:22 来源:汉网

无论是在普通高校还是民办院校,科学实验水平都是衡量一个高校重要标志,高水平高质量的实验室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场所。作为国内首家在新三板实验室细分市场上市的企业,华盛控股在为高校建设顶级实验室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达成合作的高校就包括了华南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科大、南京工业、浙江理工等众多国内知名学府。

目前,多数院校的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困难、实验手段、实验设备落后和陈旧与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速度极不适应的矛盾,长期以来一直困扰和影响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因此,如何解决和处理好工科院校实验室建设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和矛盾,进一步完善和改革实践性教学管理体制,对于提高办学效益和办学水平、培养高质量人才至关重要。

华盛控股是提供实验室建设工程总体解决方案的一站式总包平台,对于每一个实验室建设项目,华盛都会在先期做好工程设计和规划工作,而不是在未进行全面、细致的实验室规划设计情况下,就开始土建设计和施工,由此引致一系列问题。华盛在为高校建设不同实验室时会根据工程的目的、任务和规模,确定实验室装备和配套的实验室环境,以实现实验室的功能和个性化需求。作为实验室行业的龙头企业,华盛控股目前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股份制公司、中国著名品牌、3A 级信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证书、P IC C 产品质量保险证书、省级技术中心信息化与工业化示范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等多项企业资质,同时具有安全生产许可证、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以及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安防系统工程等多项工程资质。

(华盛控股实验室建设案例图)

面向21世纪,高等学校担负着培养高级技术人才、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和为经济建设服务等多重任务,要完成这个崇高的使命,就必须把握住师资培养、教材编写和实验室建设三个基本环节。其中,实验室承担着繁重的实验教学和科研任务,实验是教学、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建设的好坏,对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将产生直接影响。发展智能化的实验室以适应未来的实验室模式,是华盛控股在实验室建设市场蓝海的立足点。目前,华盛控股实验室装备技术研发中心自主开发了CIT实验室智能控制系统,能够集成恒温恒湿、通风、气体报警、废水废气、空气净化和纯水处理的多个实验室子系统,实时监测实验室区域的所有项目。智能控制中心上位机被放置在监控室,由值班人员监视和操作,使得实验室的环境管理更智能化。

各地方院校的性质不同、办学条件和规模也不一样,华盛控股站在实验室建设者的位置上,能根据各院校的不同需求,制定不同的解决方案,同步各大高校建设国际化一流科研力量的目标,而这正是华盛控股能成为市场领导者的主要原因之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