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湖北全面推行实名办税
2018-01-03 20: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茜、通讯员郭承伟、郇骁)“推行实名办税后,不仅办税更安全,还节省了办税时间,我举双手赞成。”1月3日,在襄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襄阳九州汽车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梁一帆进行实名办税时说道。

  自2017年5月1日起,我省国税、地税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联合试点推行实名办税,通过联合发布公告、开发实名系统、配备设备设施、开展宣传培训,积极引导办税人员进行实名办税。没有推行实名办税之前,办税人办税时需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税务登记证等相关材料,而现在办税人员在省内任意国税、地税办税服务厅或者通过支付宝、微信将身份证、人像等实名信息进行采集后,便可享受线上、线下办税“一刷即办”服务,无需再提供纸质资料。

  在简化办税手续、优化纳税服务的同时,推行实名办税还能有效打击虚假注册、套票虚开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往存在冒用他人身份证领取发票、代开发票的情况,实名办税后,办税人信息和税号都可以追踪查询,对心存侥幸者形成威慑。”省国税局有关人士表示。

  2018年1月1日起,湖北省全面实行实名办税。截至目前,已有137.88万户办税人员完成实名信息采集,采集率达8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