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鄂空降兵武警官兵冒雪开训
2018-01-03 22:0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蒋龙、李冬冬、唐家军、邓志强、刘治鑫、田恒)1月3日上午,鄂北山区某综合训练场,空降兵某军官兵在聆听习主席训令后,立即冒雪举行新年度开训。

  指挥方舱内信息处理、情况研判,一道道指令转瞬发出,山谷靶场里轻武器射击,一发发实弹命中靶标。党委常委组成将军班,结合空降兵新的使命任务对首长机关能力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带头进行训练。震天炸声不绝于耳,实打实爆火光四溅,侦察、通信、工兵、防化等10余个专业兵种,近20种火器,2000余名官兵,耗弹30000余发;电台操作、北斗使用、标图识图等10余项分队指挥技能课目同时展开;100余辆战车压过洁白的雪花,疾驰在山中,过水坑、越堑壕,奔突挺进,卷起漫天尘烟,俨然一只只上山猛虎……部队长下达开训动员令后,千人百车闻令而动,冒着严寒就地展开多课目实打实爆作业。

  又讯(通讯员张鹏飞)1月3日上午,在聆听习主席训令后,省武警总队兵分两路,组织首长机关带机动部队进行覆盖全省域的冬季野营拉练。

  1月3日至6日,该部将分鄂东南、鄂西北两个方向,组织首长机关带机动部队进入三峡坝区、大别山等复杂生疏地域开展野营拉练。在拉练路线选择上,涵盖干道、便道、坡地、山林地,突出全地形全领域。拉练课目包括组织指挥、行军、野战生存、课题演练四大部分,涉及按图行进、五公里武装奔袭、战斗警戒、疏散隐蔽、战场救护等基础课目和技能,以及重点研训班组战斗单要素训练、处置群体性事件课题演练、山林地捕歼战斗对抗演练、楼房反劫持对抗演练、端黑窝点对抗演练等重难点课目,做到走一路、练一路。

组图:驻鄂空降兵武警官兵冒雪开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