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就政府工作报告向省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
2018-01-04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王馨)1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岱梨主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尹汉宁、王玲、王建鸣,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乔余堂,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源超,全国人大代表杨晓波,省人大代表李江颖分别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贯彻了中央精神,落实了省委部署,紧扣了新时代要求,回应了群众关切。大家还就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脱贫攻坚、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晓东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记录要点,并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政府向人大报告工作是法定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大家对修改完善报告和改进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高度的政治站位、担当精神、严实作风和能力水平,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采纳吸收。

王晓东对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给予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一心、奋力拼搏,抓住了大机遇,战胜了大灾害,经济社会发展上了大台阶。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积极推进地方立法和执法检查,扎实开展重点工作调研活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省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开辟新时代湖北发展新境界。我们将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有力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及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