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商事改革 荆门新增企业增幅全省第一
2018-01-04 10: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庞芙蓉)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荆门市工商局发布数据,截至2017年12月底,该市实有市场主体达到208376户,增长率14.56%,全省排名第三。其中新登记企业类市场主体9080户,增长率31.71%,排名全省第一。

荆门用足政策推进简政放权举措,启动企业“27证合一”和个体工商户的“两证整合”方案,改革时间比全国统一时间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市7930家企业拿到“多证合一”营业执照,16万户个体工商户办理了“两证整合”营业执照。深化“先照后证”,荆门将工商登记审批前置改后置事项增加到211项,仅保留了涉及安全、环保的32项重大前置审批,1827家企业享受“先照后证”的改革红利提前开业。

2017年3月1日起,荆门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允许未开展经营活动、未发生债权债务纠纷的企业,选择简易注销程序退出市场,655户企业在网上发布拟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公告,291户企业成功办理了简易注销登记,将企业退出市场的办理时间压缩50%以上。

此外,荆门工商部门全省率先推行“一岗通办、一人办结”的登记模式,在市内50个银行网点设立服务窗口,免费代办工商注册业务,办理银行网点代办登记业务203件。2017年,荆门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到6982件,实现两年翻番,商标申请总量突破9000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