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荆门两会]全面建设区域性增长极 荆门发力“四个增长极”
2018-01-04 11:5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通讯员王媛媛、高先勇)“把加快建成湖北区域性增长极作为首要目标。”4日召开的荆门“两会”吹响新时代发展的号角:打造全省经济发展、城乡融合、绿色、开放四大发展增长极,在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历史进程中谱写壮丽的荆门篇章。

  区域性增长极,首先是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打造经济实力硬支撑,荆门今年将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任务”,聚焦工业、聚焦主导产业、聚焦先进制造业,引进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50个以上,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200亿元以上,统筹推进900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

  实现高质量增长,打造经济“升级版”,荆门将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实施“百企技改行动”,完成技改投资400亿元以上,培育30家智能化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擦亮“新能源汽车之都”、“通用航空新城”两张产业名片,培育壮大智能制造装备、再生资源利用与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0%以上。每个主导产业重点培育3家左右龙头企业,支持80家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做大做强,助推新洋丰、格林美跻身百亿企业行列。

  实现全面小康,绝不能一头是发达的工业和繁荣的城市,另一头是传统的农业和落后的农村。荆门将大力推进“三乡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争当全省农业现代化的排头兵,打造荆钟(荆门-钟祥)、荆京(荆门-京山)、荆沙(荆门-沙洋)三条“四化同步”示范带,切实走在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前列。

  瞄准绿色增长极,荆门将实施生态环境治理“十大工程”,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打好蓝天保卫战,坚持抑尘、压煤、控车、禁烧、提标、增绿并举。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大力推进防洪水、排涝水、治污水、保供水“四水共治”,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漳河、温峡、惠亭等饮用水源地,强力推进汉江、天门河、竹皮河、长湖等重点流域综合整治,确保天门河稳定在四类水质,并逐步达到三类水质。

  打造开放发展增长极,荆门着力提高经济的外向度,推进荆门国际内陆港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建设,实施外贸产业培育工程,组织企业参加境外展会及国际市场开拓“百展行动”,支持优势企业海外投资、跨国并购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