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荆门两会]荆门首条高铁今年动工 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2018-01-04 11:5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通讯员王媛媛、高先勇)高铁,是荆门人关注的热点话题,也是这几年荆门人最为期待的交通项目。刚刚开幕的荆门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市长孙兵公布一条荆门高铁的重磅消息:今年,荆荆(荆门—荆州)客专开工建设,荆门将告别无高铁时代。

  荆荆客专是荆门第一条高铁,全长70公里,以高铁标准设计建设,时速350公里,在荆州与汉宜高铁接轨,建成后荆门至荆州只需18分钟。

  荆荆客专设站三座,主要站点是:荆门西站、十里铺站、荆州站。今年开工,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另一条高铁的动向也值得关注,代市长孙兵说,要扎实做好襄荆宜高铁的前期工作。襄荆宜高铁将是荆门的第二条高铁。这条高铁在国家层面上看,名称是呼南(呼和浩特—南宁)高铁湖北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重要的一纵。在我省,它的名字是襄荆宜(襄阳—荆门—宜昌)高铁。该铁路正进行前期工作,已进行了设计招标,计划今年动工。

  此外,第三条跟荆门有关的高铁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第三条高铁是沿江高铁。经过多次论证,沿江高铁湖北段走向目前已经确定。沿江高铁线路是上海—南京—合肥—麻城—武汉—汉川—天门—沙洋—荆门—当阳—宜昌—建始—恩施—利川—重庆—成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