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荆门两会]荆门规划建设高铁新城 城区未来设三个火车站
2018-01-04 11:5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通讯员王媛媛、高先勇)拥抱高铁时代,荆门利好消息频传!刚刚开幕的荆门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代市长孙兵明确提出,抢抓高铁带来的机遇,积极拓展新城区,规划建设高铁新城。

  来自荆门市城乡规划局的消息显示,荆门高铁新城规划选址位于荆门城区的漳河新区文昌村和龟山村境内,规划总面积16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7.3平方公里。

  高铁新城布局主城区西南部,主要是根据高铁站而定。按照规划,将有三条高铁在高铁新城交会,分别为襄荆宜高铁(呼南高铁湖北段)、荆(门)荆(州)高铁及规划中的新沿江高铁。

  “高铁站位于高铁新城,荆门老火车站下一步将进行改造,东部有蒙华铁路,规划在掇刀设一个站点,具有旅客接送功能。”荆门市规划局基础设施科负责人徐爱介绍,荆门城区将设有三个火车客运站,荆门老火车站和蒙华铁路掇刀站皆为普铁站,西南部为高铁站。

  据悉,荆门高铁站距离荆门城区西三环3公里,距爱飞客大道与深圳大道交会路口2.5公里,与政务中心直线距离10公里。将来,荆门市民乘坐交通工具前往荆门高铁站将会非常方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