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15部门联合“讨薪” 39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的73万元工资
2018-01-04 19:0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程国辉、李莲、潘继志)1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9名农民工在应城市劳动保障监察局领到了被拖欠1年半的73万元工资,这也该市法院、建设等多部门联合办理的又一起涉及农民工薪酬类案件。终于拿回了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农民工吕来群和张东旭俩代表工友们,将两幅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以此表达感激之情。

  数月前,应城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接到39名农民工的投诉,称他们跟河南漯河市某建筑公司在应城做工,工程停工后未支付工资。该局在调查核实后按照程序对该公司下达了法律文书,且多方协调沟通后,该公司一直置之不理,人社局将本案件申请应城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因涉及到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应城市人民法院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奔赴河南漯河,与用工方“过招”。

  据介绍,该案涉及到的人员众多,金额较大,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该院制定了详细执行方案,多次赴漯河协调做工作,终于在去年12月份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全部执行到位。

  去年开始,应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15部门联合为农民工“讨薪”,尤其在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餐饮服务等行业重点关注。

  “从去年开始,我们人社部门与法院、公安、建设、交通等15个部门建立了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合惩戒机制,对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行为从严从重打击,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应城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副局长潘继志同时提醒广大农民工朋友,外出打工时,要与用工方签订劳动合同,且保存好工资条、考勤记录、工作证等相关证据,以备维权时使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