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评选2017年度十大好书 湖北两位作者作品榜上有名
2018-01-04 19:5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1月4日,2017年度新浪好书榜·年度十大好书揭晓,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主任贺雪峰的《最后一公里村庄》入选年度十大好书,武汉市作协主席李修文的散文集《山河袈裟》在网友投票结果中获得“好书榜·人气奖”。

  由新浪读书编辑部、专家评委与网友共同参与、综合评选, “2017年度新浪好书榜·年度十大好书”4日揭晓。入选十大好书的作品分别是《好人宋没用》《劳燕》《甲马》《温柔之歌》《有如候鸟》《逝者如斯》《青年斯大林》《最后一公里村庄》《青苔不会消失》《杂草记(上下册)》。

  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主任贺雪峰去年推出新著《最后一公里村庄》,该书由中信出版集团于2017年7月出版。农民进城、乡村变迁、城市化发展及村庄空心化等诸多话题,近些年一直是令人关注的焦点,贺雪峰此书与众不同的是,不仅有深入千余村庄的田野调查,还从区域差异的视角审视中国乡村,资料翔实、数据细致,内容也相当的“贴地气”。从农村养老到彩礼支出、从土地管理到低保扶贫……书中所论及的方方面面反映了中国乡村最迫切需要被关注和解决的问题,既直接记录了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民生,同时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另外,李修文作品《山河袈裟》和严歌苓作品《芳华》在网友投票结果中,获得“2017年度新浪好书榜·人气奖”。我省青年作家、武汉市作协主席李修文去年推出散文集《山河袈裟》,该书关注普通人的情感与尊严,广受文学界与广大读者好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