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首场雨雪天气造成鄂西9.87万人受灾
2018-01-04 19:5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通讯员陈文兵、万强)今冬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来袭,据省民政厅截至4日15时统计,3日以来的雨雪天气已造成十堰市郧阳区、房县、丹江口、宜昌市宜都、当阳、襄阳市襄城区、樊城区、老河口等8县(市、区)9.8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87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39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187间,部分蔬菜和设施大棚及电力设施受损,直接经济损失6619万元。

  针对当前灾情,省民政厅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下发紧急通知部署救灾工作,并落实应急机制,实行24小时救灾应急值班和灾情零报告制度,及时启动灾害预警响应,指导各级民政部门完善灾害救助措施,做好防范应对和受灾群众救助工作。

  目前,省民政厅救灾工作组已紧急赶赴灾区核查灾情,指导当地开展救灾工作。襄阳市襄城区已将紧急转移的3名受灾群众集中安置在村委会办公楼,并做好防寒保暖和生活保障工作,其他灾区的转移群众已通过投亲靠友等形式分散安置。下一步,省民政厅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和灾情,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加强灾情管理,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