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黄石两会]黄石端出民生大礼包 让百姓有满满获得感
2018-01-04 19:5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王剑)新的一年,普通百姓将会享受到黄石经济发展带来的哪些红利?黄石市政府会端怎样的民生大礼包,让普通居民有满满的获得感?“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都有回应。”来自阳新的李逾代表高兴地说。

  教育:新建小区配建幼儿园,扩大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面。实施墨斗山小学、中山小学、磁湖北岸学校、黄石三中等新建改扩建项目。对接“新高考”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攻坚计划,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新增3个校企共建实训基地。

  就业:实施创业引领工程、农民工返乡创业以及“我选湖北·留在黄石”大学生创业就业计划。

  社保:完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适时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医疗:大力推行分级诊疗模式,加强医共(联)体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

  文化:加强县(市)区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剧场、剧团排练场和基层文体广场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体育:今年,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黄石举行。以筹办省运会为契机,支持鼓励城区老旧亲置厂房改造成市民健身运动场馆,在社区、城乡中心镇、中心村建设一批小型健身广场。

  城建:推进广州路及苏州路西延、黄思湾隧道复线等城市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改造。开工各类棚改项目22个、1.6万户,开展城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在中心城区商业繁华地段增设一批立体停车场。开工建设一批滨水景观绿化工程、山体郊野公园及城市休憩驿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