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管通宵奋战保道路不结冰
2018-01-04 20:1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董德禹、赵志宏)应对雨雪道路结冰天气,武汉城管迅速启动融雪防冻预案,市区城管部门及相关单位通宵奋战,3日晚11时和4日凌晨3时,两次对重点部位预撒盐180吨,确保该市道路桥梁未出现结冰。

  1月3日下午5时许,武汉市城管委要求各区各单位,当晚至4日上午,暂停各类道路用水清洗作业。各区城管部门融雪防冻应急作业队伍、车辆和物资备勤到位,共储备融雪专用盐约1000吨,防滑草垫和麻袋4万余条,铁锹、铁铲等除雪工具5000余把,省盐业集团武汉分公司每天保障约800吨融雪盐备用库存。

  在启动融雪防冻预案后,武汉城管分别于3日晚11时和4日凌晨3时,出动融雪防冻人员1600人次、车辆310台次,对桥梁、高架、风口、坡道等易结冰部位撒盐180吨,铺设草袋1200条。

  硚口区城管委新配置的7台“融雪撒布机”悉数上路,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路面进行精细、快捷机械化撒盐。该融雪防冻撒盐利器产自美国,安装在机动车辆后部,可调节撒盐角度,幅宽达2股车道,可均匀地撒出直条、旋转、点状的盐花,撒盐区域不留死角,该利器在武汉系首次使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