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月5日晚迎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
2018-01-04 20: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3日凌晨起,我省自北向南出现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预计5日白天除鄂东南和恩施残存小雨雪或冻雨天气以外,其他大部地区以阴天为主。但5日晚我省又将开启新一轮雨雪过程。

  气象监测显示:3日晚至4日白天,襄阳、丹江口、老河口、谷城、随州降下特大暴雪,降水量超过30毫米;南漳、宜城、枣阳、钟祥、荆 门、安陆、云梦、孝昌出现大暴雪,降水量超过20毫米。另外,竹溪、利川、大悟等8县市地也出现暴雪 。鄂东南一带则普降中到大雨。全省有41县市出现积雪,11县市积雪深度达10厘米以上,其中6县市积雪 深度(老河口26、丹江口21、襄阳21、随州20、十堰17、宜城16cm)达到或超过1月历史极值。 4日晚,省内大部地区的雨雪天气减弱或结束。鄂东北东部以及鄂东南地区将由小雪转为阴天,其他地区局部有小雪。

  气象专家称,5日我省新一轮雨雪天气再度发展,但雨雪量级有所减弱。鄂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雪,鄂东北东部和鄂东南将由阴天转为小雨,其他地区由阴天转为小到中雨雪,局部还会出现冻雨。6日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和鄂东北西部有中到大雪,鄂东北东部、鄂东南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局部有冻雨。

  气温方面,4日鄂西北高温在冰点以下,其他地区则在0—3℃,5日至6日气温有所回升,但大部分地区高温在4℃以下。不过今起三天鄂西北低温都在冰点以下,特别是5日早晨低温会降至-6—-3℃,公众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