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致数百车辆滞留106国道麻城境内 村民们冒雪免费送开水
2018-01-05 10:0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柯利华 通讯员万永庄、蔡慧娇)方便面、火腿肠、白开水……对于因持续降雪滞留在106国道麻城福田河镇境内的司机和乘客来说,当地村民为他们送来的无疑是最美味、最暖心的食物。

  1月3日中午起,福田河镇遭遇大范围雨雪低温天气,最低温度降至-4℃,局部积雪高达10cm,境内106国道出现道路积雪结冰现象,200多辆过往车辆滞留在公路上。

  “高峰时堵成的长龙起码有8公里,司乘人员忍饥挨冻焦虑不堪。”福田河镇党委书记程伟说。见此情景,4日上午,镇政府出资买来80箱方便面和面包等食物,号召106国道沿线5个村的村民烧好开水,免费送给滞留司乘人员。

  家住纯阳山村的村民温辉涛第一个响应,他让妻子在家烧开水,自己拿起铲子,和100多名镇、村党员干部上路铲冰扫雪,铺撒防滑沙和融雪剂,帮助熄火的车辆推车前进,快速疏导交通。“出门在外不容易,大雪无情人要有情。”温辉涛从4日上午11点出门一直忙到晚上8点半才回家吃饭,鞋子早已被雪打湿。

  截至4日晚上9时许,福田河境内已由大雪转为中雪,该路段的滞留程度有所缓解。“跑遍全国,第一次遇到政府请客百姓送水,湖北人民好样的!”来自河南的货车司机杨师傅感慨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