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扮孕妇欲藏狗登机 肚皮“动”得太狠露馅
2018-01-13 08:27:00 来源:

图为:女孩从假肚皮下拿出一只小狗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通讯员万冰雯邹家豪陈博威

世间之大,无奇不有。11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一名女大学生利用“孕妇假肚皮”的硅胶道具假装孕妇,想运送小狗回老家,结果被识破,被武汉机场警方予以行政处罚。

“孕妇”慌张过安检

11日晚7时许,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民警接到安检人员报警,称有名孕妇藏匿限运品过安检。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孕妇神色慌张,神态十分不正常。调查发现,该名女性旅客系武汉某高校大学生,1997年生,老家是甘肃的,没结过婚更没有怀孕。

她说,因为想将刚满月的小狗从武汉带回甘肃,就在网上搜索“怀里藏狗”过安检的小妙招,看到网上有“孕妇假肚皮”的硅胶道具,于是买回来将小狗放在里面,企图瞒天过海。

肚皮动太狠露馅

当这个女孩过安检时,安检员感觉她虽然“孕肚”尽显,但举止不像孕妇,便对其进行手工安检。当摸到她的肚子时,里面动得厉害,安检员吓了一大跳,立即报警。女孩见瞒不住了,从假肚皮下拿出了一只小狗。

据了解,这种硅胶孕妇假肚皮在网上销量很好,有买家是为了假装怀孕免遭公司炒鱿鱼,也有的人是为了享受让座、不排队等各种优待。以前北京曾发生过有人装孕妇结果硅胶套当场滑落的事件,这种假装孕妇运狗的情况,在武汉机场还是第一次遇到。

航站区派出所民警介绍,这名女孩的行为已扰乱了安检现场的秩序,但她认错态度较好,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警方只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对此,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提醒,根据规定:小动物是指家庭饲养的猫狗其它小动物。若要运输小动物,旅客须在定座或购票时提出,并提供动物检疫证明,经承运人同意后方可托运。而且对于能否、如何托运小动物,每家航空公司规定都不一样,建议旅客在托运前先咨询航空公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