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产”海事船参与东海撞船事故搜救
2018-01-13 11:39:00 来源: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李洁)1月6日,载有136万吨凝析油的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东海发生碰撞事故,在汉央企中船重工第七〇一研究所设计的“海巡01”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展开搜救行动。

  作为现场指挥船,“海巡01”负责组织2艘专业救助船、4艘公务船、2艘清污船、4艘过往商船、1艘韩国海警船,开展人员搜救、船舶救助、事故调查等工作。在“海巡01”指挥下,搜救船队克服了现场海况恶劣、救援船只类型复杂、挥发和爆炸、有毒气体对现场救援人员危害大等困难,搜救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截至11日17时,搜救面积达1000余平方海里。

  “海巡01”是我国海事系统的旗舰船舶,排水量5500吨,具备10万吨以下船舶拖带能力,是迄今为止投资最大、巡航救助功能最全面的海事船。曾参加“四国五港”访问和我国MH370搜救现场指挥等重要任务,对提升我国海事救援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该船曾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中船重工科技进步一等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