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大妈大雪天涮完火锅 急性青光眼发作
2018-01-13 14:5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大雪天涮完火锅,襄阳大妈急性青光眼发作

楚天都市报1月13日讯前段时间襄阳大雪,65岁的孙大妈因为天冷涮了顿火锅,竟然引起青光眼急性发作。

孙大妈现年65岁,多年前头疼眼胀的她在当地医院检查为青光眼,因为平时不痛不痒,孙大妈并没有太在意,也未曾治疗过。月初,湖北多地大学,襄阳更是被大雪覆盖,因天冷爱吃辣的孙大妈天天在家涮火锅。

7日晚,吃了火锅后因口渴喝了大量水的孙大妈准备出去溜达消食。走了不到500米,孙大妈就感觉右眼前有黑影,并伴有疼痛疼,同时还觉恶心、头痛。找地方歇息一会之后孙大妈的情况还是未见好转。感觉到事态严重的孙大妈,急忙到当地医院治疗。由于当地治疗水平有限,当晚孙大妈转辗到武汉,在某综合性医院检查后,医生怀疑是青光眼发作,需要手术治疗。

考虑到是眼睛方面的问题,第二天孙大妈一家又来到武汉一家眼科医院。经检查,孙大妈的右眼眼压高达40mmHg,为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发作,需要及时治疗。

经过治疗,孙大妈的视力从入院前的0.1恢复到了目前的0.3。在了解孙大妈的发病经过后,该医院青光眼主任吴作红介绍,孙大妈是因为在涮火锅后大量饮水,加之室内外温差大引发青光眼发作,由于大量的水分被人体所吸收,眼内房水随之增多,正常人可通过加速新陈代谢加以调节,排泄掉多余的房水,而青光眼患者房水排出异常,使眼压上升,导致青光眼发作。

吴作红主任特别提醒,冬季是青光眼患者的高发期,为避免突然经历由热到寒的温度变化,诱发急性青光眼,患者外出时可以先在楼道待会儿,或在门口站一会儿降降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