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武汉学籍外地中考考生 需在3月1日前办好武汉户籍
2018-01-17 17:47:00 来源:荆楚网

长江网1月1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刘嘉)1月17日,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关于今年中考报名办法的通知。户籍和学籍都不在我市的学生,不得报名参加2018年武汉市中考。无我市学籍、由外市迁转户籍到我市报考的考生,须在今年3月1日前办理好我市正式户籍。

今年3月,2018年武汉市中考报名将启动。根据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的通知,具有我市学籍的初中毕业生;户籍在我市、学籍在外地、要求回我市升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绿色证书”教育、工读教育类别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今年中考。

需要注意的是,户籍和学籍都不在武汉市的学生,不得报名参加武汉市中考。无我市学籍、由外市迁转户籍到我市报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在今年3月1日前办理好我市正式户籍,才能报名。

具有我市学籍、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个区,需要在户籍所在地报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应该如何报名?招生办解释,这种情况的考生可以先随学籍所在学校集中报名,并在学籍所在学校完成体育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理化生实验操作技能考查。之后,学生本人需提出书面申请,经学籍所在区教育局中教科和招考办同意后,于4月20-27日持户口本、学籍证明及《中考跨区报名办理申请表》,到户籍所在区招考办办理跨区手续。

按照中考报名流程的时间安排,3月12日开始,各初中学校将开始核对学籍管理系统中的初三学生学籍信息,3月26日-30日,初中学校将在中考网报系统中上传学生电子照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