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18年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 将惠及200万人
2018-01-21 21:31: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中朝、通讯员孟梦、秦双)1月21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2018年,我省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将惠及200万人,其中全部解决剩余55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饮水问题。

  我省将围绕加快构建“城乡联网、区域联供、集中为主、分散为辅、质效双提、全域安饮”的新型农村供水格局,努力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加足量、更为安全、更有保障的饮用水。2018年,我省将更加科学编制年度规划,落实县人民政府主体责任,广辟筹资渠道,鼓励有条件的县市采用PPP模式,助力农村供水发展;规范运作,阳光操作,确保建一处,成一处;通过“百佳十优”创建,培植、树立一批农村示范水厂,提高运行管护水平;加快水资源保护区划定工作,强化供水水质检测监测,提高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