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迎持续雨雪天 省交通厅提醒防范各类灾害
2018-01-23 08:4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湖北将再遭持续雨雪天气,省交通厅提醒防范雨雪冰冻低温灾害

楚天都市报1月22日讯今日,湖北省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发布交通气象专报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我省将遭遇第二轮大范围持续雨雪过程,省交通厅相关人士称,与1月上旬雨雪过程相比,此次过程降雪范围更广、冰冻持续时间更长、最大积雪深度相当,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将带来不利影响。

据预报,1月23日夜间~24日,鄂西北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鄂西南北部、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西部雨转小到中雪;25 日开始,雪区范围向南扩大,江汉平原、鄂东南、鄂东北大到暴雪,其他地区中到大雪;26日晚~28日白天,江汉平原及其以东地区大到暴雪,其他地区中到大雪。累积积雪深度一般为15~25厘米、局部可达25~35厘米。过程期间伴有偏北大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另外,24日前后我省中南部有冻雨,月底前省内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并维持在 0℃以下,31日前后极端最低气温北部-8~-12℃,南部-4~-7℃。

此外,湖北周边省份河南、安徽、湖南均有明显降雪或冻雨天气,将增大我省交通疏导压力。建议一是做好道路、桥梁、涵洞除雪除冰工作,加强交通安全监控管理;二是做好道路设施防风、防雪、防冻灾害措施。省交通厅将密切监视天气演变,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1月22日上午,受北京下雪天气影响,多趟高铁限速。北京南站部分列车晚点或停运,导致候车大厅内有不少旅客滞留。此外,多个列次的高铁在站内等候半小时以上才得以出发。

22日上午11时左右,北京南站二楼候车厅已经挤满了人。候车厅大屏幕显示,从北京驶往上海、山东、浙江、河南等地的多趟列车晚点,晚点时间未定。

根据运输部门提供的信息,受北京下雪天气影响京广高铁限速,存在不同程度的晚点情况。

铁路部门提醒,具体晚点时间,请各位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广播及公告,不要远离候车厅,以免耽误行程。需要办理改签、退票的旅客请到各售票处办理。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