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殴打残父老母索要钱款 被警方依法拘留
2018-01-23 09:22:00 来源:恩施晚报

原标题:殴打残父老母索钱款 建始警方依法拘留一“啃老”儿

恩施晚报讯(特约记者曾志强、通讯员周清龙)父亲半身残疾瘫痪在床,母亲辛勤照料病夫、抚育孙儿,36岁的“啃老”儿却好吃懒做,非但不敬老爱亲、赡养老人,反倒经常拳脚相加,威逼残父老母四处筹款供其挥霍。1月16日,建始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故意殴打他人案,行政拘留1人。

2017年12月30日,建始县公安局龙坪派出所接到龙坪乡村民黄女士报警,称自己和老伴何先生被亲生儿子打伤了。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带队赶往现场。在当地村干部家中,民警见到了被吓得不敢回家的黄女士,因左眉角处受伤,黄女士脸部满是血迹。

经询问了解,年近六旬的黄女士家境贫寒,丈夫长年瘫痪在床,女儿远嫁他乡,儿子何某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不但不挣钱养家,反而连平日打牌抽烟的钱都要向两位老人索要。而且,何某脾气暴躁,动辄对残父老母肆意辱骂、拳脚相向。

当日下午3时许,黄女士正在干农活,何某找到她,以需归还新建房屋贷款利息为由向她索要钱款,遭到拒绝后,何某竟挥拳打向黄女士并接连推搡,致其头部撞到锄头把上,左眉角被撞得鲜血直流。随后,何某又骂骂咧咧地冲回家中,向坐在轮椅上的父亲逼要现金,见父亲实在无钱,何某竟连抽父亲几个耳光,叱其“无能”。

查明情况后,民警护送黄女士回到家中,当即将何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何某对自己殴打父母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派出所对何某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和法制宣传,使其认识到“啃老”的可悲可耻和殴打父母的违法性质,敦促其写下保证书,并动员其家人、亲属和周边群众观其后效。

1月16日,办案民警在走访中得知,何某态度仍十分顽劣,对父母的态度毫无改变,且未认真履行其在保证书中作出的承诺。为有效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建始警方依法给予何某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