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抓获票贩子108名 公布有奖举报电话
2018-01-23 09:5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警方抓获票贩子108名,公布有奖举报电话,还可微博微信举报

楚天都市报1月22日讯今日,武汉铁路公安局通报称,自上个月展开打击票贩子“猎鹰—2018”行动以来,共查处涉票案件519起,其中制贩假火车票案5起、倒卖火车票案件98起、站区叫卖火车票和接客拉客等扰乱秩序案件416起,共抓获票贩子108人,查处违法人员519人,收缴火车票11825张,涉案价值47.95万元。

图注:警方清点假火车票

1月9日上午9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处治安一大队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武昌火车站西面架空层的某旅社内查获倒票嫌疑人徐某(男,54岁,湖北武汉人),当场收缴火车票409张。

1月15日,民警根据线索摸排,在武汉火车站某旅游咨询中心内查获倒票违法嫌疑人高某(女,29岁,湖北武汉人),当场查获火车票85张。

1月17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治安三大队民警根据群众举报,在河南省确山县竹沟镇一童装店内,将倒票嫌疑人陈某(男,38岁,河南确山人)抓获,现场起获网络未取车票142张。

图注:民警清点查获假票、票版

1月17日,民警在武汉市武昌区一刻章店内当场抓获制作伪造火车票的嫌疑人冯某(男,53岁,湖北武汉人)、方某(女,45岁,湖北武汉人),并在其经营的刻章店内查获空白火车票底板40张,在其查获的U盘内发现伪造火车票模板100余个,另在嫌疑人居住地查获火车票底板1500张。

据了解,在警方查获涉票案件中,围绕站周叫卖火车票等扰序案件占比高达79.2%,这是武铁公安局今年春运针对旅客普遍反映火车站周边叫票、接拉客现象突出采取的重点整治结果。

在查处的108起倒卖火车票案件中,在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站周边查获的倒票案件占46.8%,代订代购占比达54.3%,长期活跃站周惯性倒票案件占比40.5%。其中,靠铁路为生计职业票贩子57人,占处罚人数的52.8%。据警方调查,这些黄牛手中的火车票多半是收集他人身份信息,在网上或电话订购,还有的是在售票窗口提前购买。

图注:民警查获制假工具

据武铁警方介绍,昨日起,春节前车票网上渠道已基本售完,未订到车票的旅客将到车站售票窗口“捡漏”或从票贩子手中“寻票”,票贩子则急于将手中屯积的车票出手,倒票活动将从“抢票”转向“兜售”。为此,警方派出88支专业打票队深入票贩子重点活动区域开展打击。

目前,铁路警方通过两个渠道接受打击票贩子举报,举报电话:武汉铁路公安局027-51167277,武汉铁路公安处027-51137700,襄阳铁路公安处0710-3023198,麻城铁路公安处0713-2102388。也可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举报,关注微博“@武铁警方在线”,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铁路公安局”。

武铁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旅客群众积极举报倒票线索,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惩,举报有效者将获得相应的奖励。

(责编 王占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