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潜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正式挂牌
2018-01-23 11:01:00 来源:潜江新闻网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挂牌、揭牌仪式

潜江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楚晗)为了把潜江人民创造并遗留、流传下来的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文化财富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1月22日上午,潜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潜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传习馆举行挂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熙垚,副市长王玉梅出席活动。

市领导在工作人员解说下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

在参观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示后,吴熙垚指出,潜江是一座历史文化之城,是楚文化的发源地,浓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杰出的戏剧大师曹禺等众多英才,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专设非遗保护机构和开放传承传习馆,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文化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继承、保护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对增强民族团结,凝聚人民力量,培育巩固发展文化自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铸就中华新辉煌具有重大意义。

吴熙垚强调,要着力于“塑魂”“聚力”,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紧紧围绕“城乡一体,走在前列”战略目标,克难奋进,开拓进取,经济发展打开新局面,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事业取得新成效,文化建设呈现新气象,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据了解,我市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以来,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和保护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先后有潜江皮影戏、潜江花鼓戏、潜江民歌、潜江草把龙4项列为国家级非遗项目,潜江竹编、潜江花灯、潜江高台舞狮、潜江海马、潜江锣鼓等13项为省级非遗项目,潜江四胡、潜江剪纸、潜江麦贴画等92项入选市级非遗项目。今后,潜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传习馆将对公众免费开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