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惠及10.2万人 武汉的这项工作被央视点赞了!
2018-01-23 14:19:00 来源:荆楚网

一枚小小的防盗芯片,一辆失而复得的电动车,体现了武汉警方“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22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播出系列专题节目《新时代 公安新气象新作为》,点赞武汉警方推动免费电动车防盗芯片安装为民挽损的举措。

“武汉警方立足破案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深入警心。”节目中,主持人一番评述后,回放了受害人小连的电动车失窃经历——武昌区粮道街,送餐员小连着急送餐,没给车上锁便匆匆离去。不曾想,短短两分钟,车就不见了。电动车对于小连一家来说,价值不菲。小连父亲报案后,粮道街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

办案民警陈昶霖介绍,对于找到这辆车,他们心里颇有底气——派出所曾在辖区广泛宣传,给居民电动车免费安装可以跟踪定位的防盗芯片。小连的车恰好安装了这一芯片。

果然,在案发现场周边,民警手里的寻车探测仪发出提醒信号,显示被盗电动车正在移动。他们沿着轨迹一路追踪。没多久,他们在街头发现了被盗电动车,当时,电动车附近没有人。蹲守了几分钟,一名戴着鸭舌帽、白色手套的嫌疑人出现了,民警将其控制住。他一脸诧异:没想到,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逮了个正着。小连的父亲说:“没想到这么快,两个小时就找回车了。这些民警特别好,保护了我们的利益。”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截至去年12月,武汉已为10.2万台电动车安装了防盗芯片,电动车“物联网”防控体系正在形成。电动车被盗警情同比下降21.6%。节目中,主持人评价,在警方看来,推广免费安装的防盗芯片,看起来是增加了日常的工作量,其实是提高破案效率、挽回群众损失的切实之举,在这个冬天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民心。

节目最后,主持人评价:“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是广大公安民警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当前全国公安机关立足于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努力推动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创新的局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