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返程最高峰大年初六火车票今日开售
2018-01-23 14: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返程最高峰大年初六火车票今日开售

楚天都市报1月23日讯春节七天假,初七起上班。这也意味着,初六的返程火车票是最难买的,记者今天登录12306网站了解到,初五火车票已基本售罄,武汉去往北上广深等热门方向余票很少。初六火车票23日中午12点开始发售,不少上班族已全副武装,多措施齐头并进开始抢票。

按照火车票的预售规定,1月23日起大家就可以通过网络购买大年初六的火车票了。因为初六是旅客集中返程的最高峰,预计开售后热门线路车票又会被“秒光”。

中国铁路武汉局相关人士称,旅客还是要了解一些抢票的小窍门。特别是要牢记抢票时间点。12306网站的放票时间点是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大家可以记住自己购买车次的放票时间点,做好抢票准备。

从往年情况来看,两地直达的火车票往往很快被抢空,这时大家不妨采用接续换乘的策略。如果通过网络订不到票,可以试试电话购票或者线下窗口购票。据了解,由于网络抢票方式最近几年受宠,而电话购票和窗口购票人数反而较少,不妨一试。

试试捡漏很有必要。盯紧几个时间节点,预售首日放票45分钟时不妨再次刷新12306网站,此时可能还有没付款的票返回系统。铁路总公司提示,在开车前15天、48小时、24小时、30分钟等时间节点,退票相对集中,没抢到票的可以抓住这几个时间点“捡漏”。

另外,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也会增开一些临时旅客列车,大家可以在购票前登录12306网站查询车次信息。

从目前售票情况看,初五当天,从武汉至成都、上海、北京、广州、深圳、乌鲁木齐、青岛、西宁、哈尔滨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针对节后车票可能持续紧张的情况,武汉局集团公司计划在正月初七左右,往上海、广州方向加开多趟“夜行高铁”。这些临客会随时加开,请旅客多多关注12306上的相关信息。

昨日和今日,记者在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等看到,由于近期学生放假集中离校,部分时段火车站进站口已排长龙,有些集中时段进站人数已近春运,不少不知情的旅客没有提前充足时间,导致进站时着急不已。加上有些旅客临时取票,才发现处处排长队,甚至导致误车。记者提醒本周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一定要提前至少1小时到火车站,取票也尽量提前,一旦遇到火车站进站排长队情况,会导致误车。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