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蓉:建议学校建立“早期预警”“事后干预”机制
2018-01-23 14:19:00 来源:长江云

原标题:两会建言 | 对校园暴力说NO!委员建议学校建立“早期预警”“事后干预”机制

图为:陈蓉 委员作《让阳光洒满校园》的建议

长江云报道 1月16日上午,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14名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陈蓉发言时提出,据省民政厅最新数据统计,我省有留守儿童73.9万人,占16岁以下未成年人的12.24%。这些孩子普遍缺乏家庭关爱;或是家长的教育方式简单粗暴,孩子曾被父母暴力对待过。在这种环境中成长的孩子,不同程度存在自我封闭、行为孤僻、不愿交流、情感冷漠、缺乏爱心等行为,往往容易成为施暴和受暴的主体。

陈蓉建议,学校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建立早期预警、事中处理及事后干预等机制。在学校的日常教学和活动中,要开设反校园欺凌的课程,加强对孩子的早期教育,知道如何自我保护;同时有针对性的对教师进行培训,提高教师有效防治学生欺凌和暴力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而对发生的校园欺凌行为要坚决采取“零容忍”。

(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何伶凌 毛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