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院团走出国门 湖北声音唱响大洋彼岸
2018-02-09 21:31: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谭燕、丁艳红)连日来,我省文艺院团组织精干演出团队,应邀赴加拿大、美国等地举行“中国春节”文艺演出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唱响湖北好声音。

当地时间2月3日,应加拿大魁北克孔子学院邀请,省歌剧舞剧院派出15人演出小分队,集声乐、舞蹈、民族器乐表演等优秀舞台节目,辗转20多个小时飞赴加拿大蒙特利尔演出。3日晚,在蒙特利尔著名的艺术广场剧院,来自湖北的文艺小分队参加当地春节文艺演出活动,带来了“荆楚文化走北美”专场文艺演出。二胡齐奏《赛马》、双人舞《凤凰涅槃》、男声独唱《母亲》《清江恋歌》、女声独唱《一杯美酒》《龙船调》、民乐合奏《渔舟唱晚》等浓郁中华情的文艺节目,让当地观众掌声不断,连连欢呼。

2月4日,应美国南犹他大学邀请,省戏曲艺术剧院派12位演员组成中国湖北艺术团,赴该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中国春节”演出活动及相关文化交流活动。省戏曲艺术剧院去年11月收到邀请函,精心挑选能展示中国湖北地方戏曲、中国传统乐器及音乐、中国杂技的优秀剧目,力争通过演员们极具特色的民族艺术表演,宣传好中国湖北文化特色,扩大湖北文化影响,架起友谊桥梁。此次演出活动为期8天,参演剧目包括唢呐独奏《百鸟朝凤》、汉剧《三岔口》、民歌《龙船调》、中国杂技《转花蝶》、琵琶独奏《彝族舞曲》、戏曲《变脸》、民歌《船工号子》、楚剧《推车赶会》等,涵盖了戏曲、杂技、民族歌舞、民乐演奏等多种中国文化元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