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洗车市场开启“春节档”:小车40元起步 ,除夕或破百元
2018-02-09 21:47: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2月9日讯(记者曹磊 李辉)准备过年前洗个车的市民要赶紧了。今天是南方的农历小年,记者探访发现,江城洗车市场已开启了“春节档”,各类车型的洗车价开始全部上涨。业内称,接下来直至除夕夜,洗车会一天一个价,最高很可能突破百元。

今天下午,兴业路上一排洗车店门前停着多台等待清洗的汽车,店内洗车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现在是洗车高峰,天天都要排队。”一家店主称,按照往年规律,从小年开始,前来洗车的市民会猛增,洗车价也会因为要加人工工资而上涨。

在记者探访的8家洗车店里,小轿车的最低价从25元涨到了40元,越野车从40元涨到了60元,更大的越野车则从60元涨到80元,涨幅最高达50% 。

除了直接涨价以外,大部分洗车店还停止接受“次数会员卡”的使用,必须按“春节档”的价格用现金支付。

“今天是小年,才开始涨价,大年三十之前会一天一个价,只会更贵。”一位店主称,留住洗车工需要大幅涨工资,其中包括要求工人年后提前上班的“预定费”。业内人士预计,江城洗车市场的涨价趋势会持续到正月十五的元宵节,价格会在60元至100元之间,除夕前后可能突破百元,年前想要洗车的市民最好尽早“出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