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尘又来遮望眼,明日下午武汉空气或达重度污染
2018-02-09 22:03: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2月9日讯(记者郝晓燕 通讯员于海涛)记者从武汉市环保局获悉,2月10日下午,武汉市可能受到浮尘天气影响,部分时段或达到重度污染,请市民注意防护。

武汉市环保局监测数据显示,今日大气扩散条件一般,上午10时城区AQI(空气质量指数)为118,下午6时AQI为138,均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

环保专家表示,受沙尘天气影响,甘肃、宁夏、陕西、山西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10。湖北境内空气质量也受到影响,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其中,十堰、宜昌、襄阳、荆门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

明日,受西北冷空气南下影响,高空和地面均为西北风,风力明显增强。结合西北沙尘天气过程和天气形势分析,专家预计,武汉市可能受到浮尘天气影响,部分时段空气质量可能达到重度污染。

11日,武汉为晴到多云天气,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风力逐步减小。空气质量为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10。

专家建议,空气重度污染期间,老人、儿童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应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