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三年攻坚 湖北将形成城镇公厕网络
2018-02-13 08:27: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2月11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住建部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推进“厕所革命”提升城镇公共厕所服务水平有关工作的通知》,我省将结合“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落实这一部署。

从今年到2020年,我省将改造3837座城市公共厕所、3270座乡镇公共厕所。根据安排,省内各地在编制环境卫生设施专项规划时,城镇公共厕所将是重点内容,其用地、数量和布局都有要求,最终形成布局合理、数量充足,以独立式和附属式公厕为主,社会厕所对外开放为辅的厕所网络。

新城新区在规划时将明确公厕数量和布局,严禁擅自占用公厕用地或改变用途。老城区的老旧公厕和旱厕将加快改造,不能随意拆除。确需拆除的,必须就近“拆一补一”,且面积不能缩水。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服务窗口单位对外开放厕所,服务社会。

设计上,公厕将更注重人性化。公厕建设、管理突出干净整洁、方便使用,不片面追求豪华。

此外,按照通知要求,我省将利用住建部“城市公厕云平台”,充实公厕数据,方便群众及时找到厕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