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今年春节,他要好好陪陪家人——干部状态看新风(4)
2018-02-13 08:27: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会君 通讯员 田耘稷

相昕妍终于盼来梦寐以求的春节:今年,爸爸能带一家人出游了!

女儿高兴,44岁的相利民更是轻松。2月8日上午,他打理好负责的车辆,连连感叹“生活变化大”。

相利民是省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的驾驶员。此前12年,他在一厅局给厅级干部开相对固定的工作用车。

车改后,省直机关大多数厅级干部工作用车取消,通过发放交通补贴解决保障范围内的公务出行,相利民也改到了省里统一的公车调度平台上班。

“以前,除了保障领导公务,其他事也得跑。”相利民说,他很少有时间陪女儿,“即便休息也放松不下来,经常是领导一个电话打来,得立马出去。”

就在记者采访时,省水利厅几名干部搭乘省直机关综合执法应急用车保障中心派出的越野车下乡了。

“平时,一般公务就搭公交、地铁等解决,今天下乡是就河道采砂等进行执法。”一位熊姓干部介绍,他们申请用车两天,跑武汉市的江夏、汉南和黄石市等几个地方。

省台办秘书处干部程亮也向中心申请过用车。“台湾周等大型活动需要。”程亮介绍,车改后,省台办车辆由12台减为5台,同城办公,大家要么开自己的车,要么搭乘公共交通,或骑共享单车。“车改减少了行政开支,也极大转变了干部作风。”

应急用车保障中心驾驶员普遍反映,用车人都严格执行公务,不会让他们开车送回家;外出遇到有人塞土特产,也都坚决拒绝。

该中心负责人黄卫东说,现在有十几个退休省领导,有事就到他们平台“点车”,费用从他们每月的车贴中扣除。

中心大厅,两块电子屏实时滚动。一块是用车申请信息,显示中科院病毒所申请2月11日用车一天,订车情况为“16座考斯特”;一块是出车信息,以不同色块显示用车单位、车牌号、驾驶员、出发地、目的地等。

看到电子屏,黄卫东惦记起外出的驾驶员李青山。他打开电脑,通过信息化调度平台看到,11时09分,李青山正驾驶车辆行驶至宜都市G59(宜五高速)春山桥东北372米处。“有的山路还有雪,担心他的安全。”黄卫东说。

用高科技加强监管,去年9月,该中心信息平台上线。所有车辆,行驶到哪里,什么状态,一目了然。

快结束采访时,该中心春节值班表排出来了。看到自己是初一值班,相利民立马给女儿打了电话:“滑雪、泡温泉,我们大年初二就出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