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客运站咋变冷清了
2018-02-13 08:27: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爱虎 通讯员 胡向辉

冷冷清清,工作人员比旅客还多!2月8日下午5时许,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崇阳县客运总站,完全看不到想像中的春运繁忙景象。而在当日下午2时许,记者下高速进入崇阳县城的途中,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堵车,只得绕道进城。

客运站安检处电子屏显示,当天安检旅客的行李箱包为687个。工作人员介绍,乘客人数要远低于行李数。在站内停车场,巴士司机王飞行即将发车,记者上车数一数,核准乘坐35人的巴士,只有11名乘客。王飞行介绍,客运站有10班跑温泉城区的车,运力严重过剩。他当天两趟往返咸宁市区,收的票价还不够运行成本。

客运站站长邓文武连连“吐槽”:2012年、2013年是客运站的高峰,年票价收入有2000多万元,纯利润约300万元。自2015年起,客流量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下降,连年亏损。他说,去年春运期间,每天从上海回来三四趟车,今年只发一班。汕头、广州、珠海、深圳等地的班车,情况类似,其中广州下滑更为严重。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量仍将以20%以上的幅度下降。“现在随着高铁快速发展,城际交通越来越便捷。虽然我们崇阳还没有高铁,但私家车越来越多,人们出行的选择更多、也更便捷。公路客运量连年下滑,折射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说明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崇阳县公路局副局长高防修分析。

为应对变化吸引乘客,客运企业在提升乘坐的安全性、便捷性上动脑筋。湖北咸运集团崇阳天成公司给全县近500辆客运车安装了4G信号的视频监控设备,“这套系统安装后,客运安全率大大提高。”高防修介绍。

同时,还得谋划转型。崇阳大岭村获得卓越集团10亿元投资,开发10万亩野樱花,3月即将开业。天成公司主动接洽卓越集团,计划将10台车分流到景区做中转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