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明两天气温继续走高 除夕小雨北风来降温
2018-02-13 09:57: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武汉今明两天气温继续走高 除夕当天小雨北风来降温

昨天(12日),武汉继续高唱“晴歌”,午后最高气温超过13℃。今明两天,武汉气温继续走高,最高气温预计会冲到16℃-18℃,不过阳光在武汉逗留的时间不多了,明天武汉市天色会变得阴沉,晚些时候可能会出现降水。

其实,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中期预报,2月中旬,南方多阴雨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15日和17日-20日。目前初步看来,除夕当天,湖北包括武汉也有小雨,气温开始下滑,北风增大,预计武汉有3-4级北风,大家守岁时请多穿一点。

春节当天,降水有望暂歇。但遗憾的是,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中期预报显示,16日-20日,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4到5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这也意味着,正月初一,冷空气可能就要开始发威了。

而等到长假中后期,湖北、武汉可能要“泡汤”,受阴雨骚扰的时候有点多,气温也萎靡不振,大家出行请注意防雨防寒。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16℃, 最低气温-1℃,偏东风2到3级转偏南风3到4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18℃, 最低气温4℃,偏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转小雨,最高气温12℃, 最低气温5℃,偏北风3到4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