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推证明一网通 可“证明我妈是我妈”
2018-02-13 14:21: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武汉警方推“证明一网通” 点手机可“证明我妈是我妈”

武汉晚报讯“昨天在手机上提出申请,没想到今天就拿到了。”昨天上午,市民李女士拿到了哥哥的户口注销证明,直呼“太方便了!”武汉晚报记者获悉,江岸警方从2月8日起上线“证明一网通”,针对公安类的各项证明,可在手机上快速申请,相对以往便利了不少。

昨天上午,在江岸区政务中心公安业务窗口处,李女士介绍,因为外婆年事已高,为了避免百年之后的麻烦,外婆想将名下房产转让到李女士母亲名下。然而,因为外婆和母亲的户口早已不在一个户口本上,房产更名时需要二人的“(曾经同户)亲属关系证明”。李女士上网查询,发现了江岸警方推出的“证明一网通”服务,于是立马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交了证明所需的材料,提出申请,当天就收到回复,次日可到江岸区政务中心来领取。

昨天上午,市民刘女士来到窗口领取此前申请的“户口注销证明”。她哥哥因病去世,家人想要哥哥与父亲合葬在一处,但也需要两人的关系证明。因为此前刘女士哥哥的户口和父亲曾在一个户口本上,后来注销了,另上他处,现在拿到这个“户口注销证明”,就可证实两人的父子关系。“我原来总认为打个证明蛮难,没想到手机上就能办,真的出乎意料。”刘女士说。

武汉晚报记者在江岸公安分局“阳光微警务三办三通”的微信小程序中看到,点击“证明一网通”后,就会出现亲属关系证明、户口注销证明、人口信息变更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等项目,市民可按需进行申请,进入各个小项后,还会出现所需填写表格的样本,如何填写一目了然。

江岸公安分局人口大队民警陈默介绍,江岸警方在移动应用中开发“证明一网通”模块,率先推出8大类13小类涉及户政、治安、刑侦、交通等多警种业务证明,让群众可以按图索骥提交资料,如材料齐全,后台民警将在24小时内审核通过,市民只需到窗口来取办理好的证明即可,极大的节省了时间。而以往群众要开证明,先要到派出所或窗口询问需要的材料,有时材料不齐还要补充,再填表申请,等待审核,耗时耗力,有时要花费一周以上的时间。

除此以外,陈默还表示,微信小程序中还上线了“阳光快车”功能,为办证不方便的特殊人群及需要集中办理证件的大型企业设立上门服务绿色通道,设置每周三为“阳光快车”上门服务日,有需要的群众和企业可提前预约办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