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男子为躲避交警慌不择路 躲进停车场被逮正着
2018-02-13 15:27:00 来源:江汉交警

年关将至,酒席宴请也随之增多,为防止酒驾违法行为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我市公安机关专门出台了《依法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八项措施》,并在春运期间组织开展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春雷行动”,但偏偏就有司机不信邪,依然酒后驾车上路行驶。2月12日晚,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查获4名酒驾司机,其中2人已达到醉驾标准,将在看守所里度过情人节和春节。(王淼 通讯员 董冠男)

晚上21时,一辆轿车在行驶至淮海路附近时,驾驶员看见前方路口有交警在查酒驾顿时慌了神,赶紧向右打方向盘,加速将车开进了路旁的露天停车场。这一幕正好被现场的民警用执法记录仪全程摄录下来。民警赶紧跟着轿车进入了停车场,轿车在停车场绕了一圈后又回到了入口,此时已是无路可逃。经过呼气酒精测试,驾驶员李某体内每百毫升酒精含量达到37毫克,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据李某交代,自己平时做点小生意,年底终于将货款都收了回来,一时高兴,跟朋友吃饭时喝了1小杯白酒,因担心被查,还专门研究了一下绕行路线,避开酒驾整治点位较多的青年路行驶,没有想到还是被交警查到了,现在觉得肠子都悔青了。

21时15分,民警吴伟成正在对行经的车辆逐一进行酒精检测,一辆小型越野车突然调头准备逃离,没想到车身过长,道路宽度不够,还没有调转过去就被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逼停,夹在车流中动弹不得。吴伟成与其他民警一起跑上前去要求驾驶员将车辆熄火后接受检查。驾驶员将车窗打开的那一刻,一股浓烈的酒味迎面扑来,经呼气检测,其体内每百毫升酒精含量达到97毫克,涉嫌醉驾。在醒酒中心,驾驶员王某后悔不已,据他交代,自己跟两个朋友一起,三人合伙开了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平时免不了应酬,但从来不敢喝酒开车,因为其他两个合伙人都因为醉驾被查处过,所以每次喝酒后他都是找代驾,这次想到临近过年,晚上交警查酒驾会有所减少,虽然酒桌上朋友都劝他找代驾,但想到离家不远,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将车开了出来。经过血液检测,王某体内每百毫升酒精含量达到96.79毫克,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江汉交警提示:春节期间,将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严格按照《依法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八项措施》的要求,以常态执法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加大工作力度,每天不定时、不定点开展布控检查。凡是被查处的“酒司机”一律按照法律上限顶格处罚;公安机关将与市政府征信管理部门对接,及时转递违法行为人信息及处罚数据,并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形成联合惩戒机制;如果属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共产党员的,不仅面临开除公职,还将通报纪检部门,对其进行党纪政纪追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