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消防春节前夕开展联合消防演练 为春运保驾护航
2018-02-13 19:07: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 通讯员 徐聪聪 摄

图为:消防官兵用机动泵从陆水湖抽水灭火 通讯员 徐聪聪 摄

图为:消防联合演练现场 通讯员 徐聪聪 摄

图为:居民群众学习消防知识 通讯员 徐聪聪 摄

荆楚网消防(通讯员 徐聪聪)2月11日下午,赤壁市消防大队联合蒲圻办事处、蒲圻派出所、交警大队、北街社区微型消防站在赤壁市一条龙老旧居民区,在一条龙建材市场居民区开展居民楼火灾联合演练。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程伟莅临现场指导观摩演练。
  赤壁老街"一条龙"被称为赤壁市"王府井",上世纪七十年代,凡是来赤壁的客人不到一条龙走走看看,就算不上到了赤壁。
  一条龙曾是美食汇集地,各类商店,娱乐场所也是应有尽有,它像城中城,满足这里居民的生活需求。如今也依然人员汇集,车水马龙。但是消防隐患却日益突出了。主要体现在,一,这条街的建筑年代较久,房屋的耐火等级达不到标准。二,道路狭窄,有些商户占道经营,私接乱搭雨篷和电线,常造成整条街道时常水泄不通,直接影响消防通道的畅通性。三,这里居民消防意识层次不齐。
  为认真做好这类老旧居民小区灭火救援能力,检验微型消防站的联合调度能力,2月11日,赤壁消防联合社区等5部门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为居民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驾护航。
  此次演练,采取无预案随机拉动的形式实施。假设拱极街一居民因电器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赤壁消防接警后,紧急实施联动措施,调度北街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在第一时间内赶往现场处置初期火灾。赤壁消防大队随即出动2台消防摩托车,两台水罐消防车赶往现场。到场后,经侦查,消防车道堵塞,指挥员立即部署灭火作战计划。利用消防摩托车进入火灾现场,出一支水枪灭火。随后,借助陆水河的自然水,用手抬机动泵引水出一支抢灭火。联合灭火人员经过15分钟的努力,成功将火情控制。
  演练后,消防官兵,蒲圻办事处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教育培训为居民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居民群众纷纷对此次活动翘首点赞,认为看到也学到了不少的消防知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