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警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 依法惩处29人
2018-02-13 19:07: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涛)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郧西警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实际,从思想认识、舆论宣传、线索摸排、打击整治入手,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全国视频会议后,县局迅速组织各警种、各派出所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上级领导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牢固树立“宣传就是源泉,宣传就是动力,宣传就是打黑除恶基础”的理念,通过张贴宣传标语、设立举报信箱、滚动播放LED屏等形式大力开展宣传,先后印制《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郧西县公安局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5000份,由全县16个派出所张贴至各乡镇村组,发放《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6万余份,制作宣传横幅500余条,开设LED显示屏50余块,开办板报专栏30余处,形成全县上下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零缝隙的形势。
  组织刑侦、治安、信息中心及各派出所加强线索滚动排查,对辖区内已破和未破的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深入研判、串并,从中发现有价值信息。同时,通过深入基层摸排,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提供线索,内外沟通配合等形式,多渠道、多举措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先后收集涉黑恶犯罪线索30余条。
  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专案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严厉惩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同时,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监管,落实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行动部署以来,郧西县公安局打掉涉恶团伙2个,刑事拘留9人;查处涉乱案件24起,处罚20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