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招聘大幕正式开启 今日武汉有7场招聘会
2018-02-23 11:3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节后招聘大幕正式开启 今日武汉有7场招聘会

楚天都市报记者潘锡珩谢玲、通讯员薛莉、陈依依、黄璐 天是正月初八,全省各地“春风行动”陆续启动,招聘大幕正式拉开,招工和求职都将进入高潮阶段。即日起直到正月十五前后,不少人才市场天天都将举办大型招聘会,正在找工作的朋友可以就近去看看。

各行业均现用工缺口

楚天都市报记者多方探访了解到,今年武汉用工缺口仍然较大,用工单位提供的岗位数,远大于求职者数量。不管是蓝领还是白领,“出走”现象都比较严重。

据腾飞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制造、食品、电子行业的操作工,用工需求人数继续增长。此外,武汉销售行业的工资提成、福利待遇,虽然已经接近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水平,但用工缺口仍将持续。“好多销售单位放权让人力公司招人,人力公司推荐的人基本都能录用。企业的用工成本不断在提高,但求职者却越来越少。”该负责人说。

除了传统的制造业企业,不少零售服务业也因节后服务人员无法按时到岗,导致较大用工缺口。起点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仓储物流行业因春节期间停工造成货物累积,目前正加大力度进行人员储备。

多地招聘会今日启动

即日起,节后招聘活动进入高潮,各大人才市场将密集举办各类主题的现场招聘会。其中,今天仅武汉就有7场大型招聘活动,宜昌、襄阳、黄石、十堰等地的“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也定于今日举行。

腾飞人才市场从春节前就开始筹备“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今日至正月十五,该市场每天都有大型招聘会举行,除制造行业外,今年还邀请了服务、电子、食品等行业参会。华中人才市场年后的首场招聘会,将于明天在汉口武展举行,10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起点人力资源市场今年起改变做法,把现场招聘会改为大学生就业帮扶中心,给大学生提供精准定位就业方案,帮助回汉就业人才精准匹配企业和岗位。

图为:今明两天“春风行动”部分招聘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