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拌嘴后男子借酒消愁 想不开两次寻短见
2018-02-23 16:0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夫妻拌嘴后男子醉酒两次寻短见,民警耐心听“酒话”解心结

楚天都市报2月23日讯因外出务工十分辛苦,春节返家后又睡不好,糊涂男子竟借酒消愁,先后两次打算跳桥自尽,幸好被民警及时制止。2月21日,建始警方及时阻止一醉酒男子的过激行为,并耐心听“酒话”化解了男子的郁闷心结。

21日下午3时许,建始县公安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她在红岩寺镇与人发生争执,请求民警处理。接警后,正在附近指挥交通的红岩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警。经现场了解,争执双方系一对中年夫妻,丈夫舍某(化名)常年在外务工,春节前数日才返家过年。春节期间,舍某觉得自己在外相当辛苦,年后马上又要外出挣钱养家,打算在家好好休息休息。不想妻子也认为自己操持家务十分不易,不允许他睡“白日觉”,要求他多分担一些家务活,二人为此发生了争吵。

21日中午,心情郁闷的舍某借酒消愁,将自己灌了个酩酊大醉,之后显得烦燥不安,将随身携带的身份证、现金等物品扔给妻子后离家外出,言语间流露出要自寻短见的意思。妻子发现异常后,忙跟随丈夫来到集镇上,准备将其拉回家中,二人再次发生争执,舍某的异常反应更加激烈。为防止舍某做出过激行为,在舍某妻子的要求下,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醒酒,开导他一定要心胸开阔,努力承担好家庭责任,切忌饮酒闹事,干出糊涂事。逐渐清醒的舍某表示接受民警的劝说,不再干出类似行为,随后被民警送回家中。

当日晚8时许,民警继续在集镇上执行交通疏导任务时,突然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向观坦大桥方向走去,经仔细查看确定正是白天举止失常的舍某。“你们都莫管,我一年到头这么辛苦,活着也没什么意思。”舍某一边拒绝民警靠近,一边摇摇晃晃地继续向大桥走去打算跳桥,满身的酒气比白天更加刺鼻。

考虑到过往车辆极多,醉酒状态下的舍某随时都可能摔倒,且其跳桥的意图十分明显,民警当即将其带回派出所继续醒酒。为了彻底化解舍某的心结,民警先是耐着性子倾听舍某说酒话、道苦衷,将心中的烦闷情绪完全吐露出来,再对他进行耐心引导和教育,使他真正认识到自己的荒唐,同时开导他一定要体谅妻子同样辛苦,回家时不要当“甩手掌柜”,要用勤劳来创造幸福生活。

晚上10时许,民警再次护送舍某回到家中,交由其妻子用心看护。“给他弄点饭吃,他肯定饿坏了。”临走前,民警叮嘱其妻子要懂得丈夫在外务工的难处,夫妻二人要相互关心、相互依靠,共同维护好家庭的和睦和幸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