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赌气扔下6岁女儿 孩子爸爸称没时间来接
2018-02-23 17:07:00 来源:潇湘晨报

2月21日,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教导员邓钢正在安慰6岁的依依。视频截图

原标题:父母赌气扔下6岁女儿 妈妈坐高铁去了武汉爸爸称没时间来接

摘要: 大年初六,是小女孩依依(化名)6岁生日。这天下午,她的母亲可能因琐事和家人闹矛盾,一气之下,将她丢在长沙火车南站的落客平台,自己坐高铁去了武汉。民警辗转联系上孩子的爸爸,对方也说没时间来接。

本报记者吴和健通讯员朱红梅徐联盟张威长沙报道

“爸爸不来接,可能是太忙了。”2月21日,大年初六,是小女孩依依(化名)6岁生日。这天下午,她的母亲可能因琐事和家人闹矛盾,一气之下,将她丢在长沙火车南站的落客平台,自己坐高铁去了武汉。民警辗转联系上孩子的爸爸,对方也说没时间来接。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称,他们也不明白这对夫妻到底为何如此,但把孩子一个人扔在车流和客流密集的地方,不仅容易酿成意外,父母也是极大的失责。庆幸的是,经民警多次做工作,女孩爸爸最终还是安排了车辆来接。

民警人流中发现大哭的女孩

2月21日,大年初六,是小女孩依依6岁生日。这天下午3点多,长铁民警在落客平台人流中发现了哇哇大哭的依依后,将其带到了安全地带。

“开始一直在哭。”辅警徐勇当时正在疏导交通,发现异常后,赶快把孩子带到一边,但无论如何都劝不住。

徐勇说,小女孩身高一米二左右,五六岁的样子,留着齐刘海,穿着蓝底小白花的棉服、黑裤子、黑皮鞋,脚下放着一个粉色的书包,还斜挎着一个粉色的小挎包,看起来很可爱。可奇怪的是,左等右等一直不见有大人来找。

“后来孩子说当天是她的生日。”闻讯赶来的教导员邓钢介绍,后来民警把小女孩带到值班室,买来面包、牛奶哄住孩子,女孩很快就不哭了,并围着值班的设备问东问西。“非常可爱的一个小女孩。”邓钢说,直到这时,他们才弄明白,孩子的母亲竟然一个人坐火车回了武汉。

爸爸的电话女孩记得很清楚

令民警不解的是,当他们从孩子身上找到一个写有电话的纸条并拨打过去时,对方虽然承认是孩子母亲,却表示不会回来接孩子。

“估计是夫妻闹矛盾了。”民警称,最初,他们反复与孩子母亲电话沟通,希望不要把孩子一个人扔下,但到了最后,孩子母亲丢下一句“会有人来接”后,竟然电话都不再接了。

令民警又气又叹的是,小女孩与他们相处一段时间后,不仅写出了爸爸妈妈的名字,爸爸的电话她也记得很清楚。“好聪明好可爱。”

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与孩子的爸爸联系上后,对方竟然表示没时间来接。而听到爸爸的声音后,小女孩还向民警解释,“爸爸工作忙,爸爸没请假。”

几经沟通,民警终于了解到,原来女孩妈妈是湖北人,当天是小女孩生日,爸爸妈妈带她到湘乡爷爷家过年,后来爸爸妈妈吵了架。当天下午,妈妈带着她到长沙一起坐高铁去武汉。但女孩也不知道为什么到了高铁站,妈妈却一个人走了。

经过民警劝解,孩子爸爸最终联系了龙骧出租汽车公司,委托一辆出租汽车赶到长沙火车南站来接。当天下午5点多,依依在民警的护送下登上了返回湘乡的汽车。3个多小时后,依依的爷爷特意打来电话,告诉民警孙女已平安到家。

本报记者吴和健通讯员朱红梅徐联盟张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