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市内和近郊游受热捧 阖家出行、亲子出游仍是主流
2018-02-23 18:03: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武旅)2018年2月19日,春节假期第五天,记者当天从武汉市是旅游委获悉,武汉市纳入湖北省假日旅游监测范围的6个重点旅游景区全天接待游客10.94万人次,实现总收入1823.93万元。其中的三个5A景区,黄鹤楼公园接待游客2.1万人次,实现总收入149万元;东湖风景区接待游客4.63万人次,实现总收入47.43万元;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2.6万人次,实现总收入1560万元。根据武汉市出境旅游团队动态监测,截止2018年2月19日12:00统计数据,当天武汉市通过旅行社报审出境名单表出境的春节黄金周旅游团队共3个,游客68人。

  室内景区受热捧

  雨水的到来让江城武汉乍暖还寒,不少室内景区举办特色活动受到家庭游客追捧。黄鹤楼公园为满足游客新春游园需求进一步丰富了室内节庆活动,在落梅轩二楼演出厅举办汉剧戏曲贺新年活动,特邀汉剧院的国际级汉剧演员为游客演出极具楚地特色汉剧戏曲,让游客感受一场楚文化视听盛宴,不仅能从景中感受中国文化,还能从剧中体验荆楚风情;在黄鹤楼主楼开展拓印年画活动,拓印题材全部为中国传统年画图案,邀请市民游客参与互动,了解传承中国的传统年俗文化;在南区诗碑廊举办文人猜灯谜活动,游客可凭门票参加灯谜活动,猜中灯谜还可获得黄鹤楼精美书签和传统手工艺品。不仅如此,该景区还秉持“把游客当亲人”的服务理念,推出了暖心大碗茶和主楼留影服务,为游客提供便利、提升了游客体验。

  近郊自驾游持续火热

  由于春节假期已过大半,近郊的浓浓年味更吸引选择自驾出行的游客。黄陂区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等各大景区举办的特色年俗体验活动,登高迎新活动、民俗美食活动、土家新春庙会活动;蔡甸区后官湖湿地公园“瑞龙闹春”舞龙大会;东西湖区石榴红村草莓采摘,府河湿地观鸟活动;青山区张公山寨景区汉味民俗活动;新洲区东北部问津文化生态旅游区、西北部赏花休闲旅游区线路都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假日旅游市场运转有序

  为保证假日旅游市场平稳运转,市区旅游部门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全员值班制度,值班人员按照政务值班、数据统计、投诉受理等分工各司其责。据悉,2月18日,武汉市旅游委接到武汉市政府关于外地恶性事件通报后,为确保春节期间武汉假日旅游安全,武汉市旅游委领导第一时间部署,组织机关各处室及时通知区旅游部门、全市旅游行业单位及导游等从业人员,对4A以上景区(含4A)进行巡查,加强旅游安全监管,确保了安全舒适的假日旅游环境。各大景区也都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在岗值守,秩序良好,旅游整体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游客满意度高。归元禅寺为疏导大年初五拜财神的客流量,提前发布了文明进香贴心提示,向游客公告开放时间、临时售票点、周边交通等,寺院还向游客免费提供礼佛线香,提醒游客不能携带烟花爆竹、高香等违禁品入寺,避免火灾发生。

  截至2月19日下午13时,武汉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无游客投诉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