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火车站周边大整治 刑事警情同比下降超四成
2018-03-14 07:4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昌火车站周边大整治,刑事警情同比下降四成多

楚天都市报3月13日讯记者今日从武昌警方获悉,自2月份开展武昌火车站周边综合整治行动以来,站前地区治安乱象得到扼制,有效刑事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4%。

据介绍,为了净化武昌火车站周边地区治安环境,根据分局制定的综合整治方案,站前派出所召开全体民警、辅警大会,成立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对目标任务、时间安排细化落实。行动中,该所加强重点盘查、定点守候,对违法犯罪现象“快速出击,露头就打”。2月23日上午7时20分许,犯罪嫌疑人刘某途经武昌火车站万金广场二楼通道时,盗走一家餐馆门口桌上的不锈钢铁盆,盆中有一排鸡蛋和黑色塑料袋包裹的现金5000余元。民警视频追踪将其抓获。3月6日下午14时20分许,20多岁的女子钟某在武昌火车站地下空间违法拉客揽客,被民警当场查获。

整治行动期间,派出所加强巡控防范,“信息导巡、明暗结合、突出重点”,网巡、步巡与车巡相结合,提高巡逻防控覆盖率、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有力震慑街面现行犯罪。截止3月9日,有效刑事警情与去年同比下降了44%。

整治行动同时,该所要求民警执法“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热情服务广大旅客,共救助群众21人,为群众找回失物8件,受到群众好评。2月12日,旅客朱某将双肩包遗失在付家坡安检机处,内有博士论文等重要资料十分着急,求助民警。后经民警3个多小时寻找,将双肩包找回,旅客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连连道谢,后专程送来感谢信。

据统计,整治行动以来,该所共行政拘留违法人员15名,遣返拉客人员136名,抓获逃犯3人,有力维护了站前地区的治安稳定。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