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后卧室没空间走路 设计师还多收设计费
2018-03-14 11:0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网友报料:

我的新房位于洪山区团结大道金地自在城K2小区,新房装修完工后,卧室放了衣柜和床,就没多少空间走路,设计师石先生还单独收取了4800元的设计费。

记者跟进:

原标题:装修完后卧室放了床没空间走路 装修公司称将协商解决

楚天都市报3月13日讯装修完工后,卧室放了衣柜和床,就没多少空间走路,设计师还私自多收取了设计费。今天,洪山区的陈女士向楚天都市报联合腾讯新闻发起的“楚天关注3.15”栏目反映此事,希望湖北岚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给她一个说法。

陈女士的新房位于洪山区团结大道金地自在城K2小区。今天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她所在的5栋11楼房间,房间建筑面积76平方米,表面来看,装修已经完工,灯、门、衣柜、主卧床、卫浴等均已安装好。陈女士说,去年5月底,她与湖北岚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下装修合同,工程造价10万元,设计师石先生还单独收取了4800元的设计费,到了现场测量了尺寸,设计出了装修图纸。

项目经理根据图纸施工,装修接近尾声时,陈女士陆续发现有问题出现,如阳台水管裸露在外,主卧和厨房卫生间的门不好关,需用力一拉才能关上,次卧床头柜尺寸不合适放不下,卫生间地面高低不平等等。最重要的是,次卧的床送上门放到房间后,就没有多少空间可以走路了,想从次卧走到阳台,要么紧贴着墙挪过去,还要避开墙上的暖气片,要么翻过次卧的床才能过去,无奈之下,她只好把床退了回去。陈女士说,设计师设计的图纸上,在次卧留了放衣柜的位置,她买了衣柜却不好再放床,次卧阳台门设计师建议做成推拉式,结果推开门就碰到了阳台的晾衣绳,她认为,这些都是设计师的问题。此外,关于入户门门套,她在征求设计师的意见后,下了单订了东西,运来后发现如果安装的话,大门就只能打开45°,退了门套后,1000元的费用却不能退还。

今天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陪同陈女士来到位于徐东万利广场的湖北岚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公司行政、售后、设计等部门负责人非常重视,向陈女士详细了解情况,听取她的诉求,表示将到场查看,尽早整改或者予以赔偿。对于陈女士所反映的问题,设计部黄经理介绍,经她了解,陈女士的房间面积不足100平方米,按公司规定,只能按户收取3000元的设计费,她的设计师收费确实存在问题;次卧的床已按原价退了费用,设计师第一次过去也跟客户说过空间有限;阳台门尺寸小,做缩门不好看,才建议做推拉门;入户门套的问题,石设计师说,在客户下单前,项目经理就提醒过她不能装。不过,项目经理在电话中表示不记得当时情况了。

“他们跟我说不能装,我怎么还会坚持要去装?”陈女士说。目前,湖北岚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到场,商讨解决方案。

你在消费中遇到过烦心事吗?我们帮你维权!

从今天开始,大楚网联合楚天都市报推出“楚天关注315”栏目,发起维权征集令。如果你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受过虚假宣传的“忽悠”、售后维权无门,欢迎向大楚网提供线索,我们将第一时间跟进,揭秘商家陷阱,协助消费者解决纠纷,最大程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维权入口:

方法1:点此链接>>>>,进入页面留言。

方法2:关注腾讯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点击菜单栏—“楚天关注315”,进入页面留言。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