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订酒店时已买取消险 申请赔付却遇麻烦
2018-03-14 11:3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网友报料:

我在网上预订酒店时,勾选购买了酒店取消险,结果因行程改变需要申请赔付时,却被告知要提交诸多证明。酒店是帮老板预订的,购买保险时都不知道申请赔付这么麻烦。

记者跟进:

原标题:飞猪APP订酒店时购买了取消险 申请赔付时却遇到麻烦

楚天都市报讯在网上预订酒店时,勾选购买了酒店取消险,结果因行程改变需要申请赔付时,却被告知要提交诸多证明。3月13日,武汉市民金先生向楚天都市报联合腾讯新闻发起的“楚天关注3.15”栏目反映此事时说,酒店是帮老板预订的,购买保险时都不知道申请赔付这么麻烦。

金先生在武昌徐东一家公司上班,据他介绍,老板原定于3月9日去北京出差,让他提前购买机票和预订酒店。于是,金先生通过飞猪APP预订了北京一家酒店,房价为642元。因为该订单不能取消,也就是说如果无法按时入住,是不退还房费的。担心行程发生变化,金先生便勾选购买了33元的酒店取消险。“页面提示说如果取消订单,将赔付90%的房费。”金先生说,他按要求输入了投保人姓名,并付费。

3月8日晚上,金先生接到通知,因老板9日到北京接洽的公司当天不办公,只能改变行程。于是,金先生取消了订单,并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申请赔付。工作人员让金先生联系保险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等金先生通过微信提交订单后,对方除了要求提供订单截图等资料外,还要求提供投保人身份证照片、银行卡账号照片、公司证明等资料,保险公司再进行审核,看是否属于赔付范围。

金先生对此不理解,他称,自己购买保险时,并不知道要提交这些私人资料。关键是这些都是老板的资料,他不好开口索要。这642元他无法报销,只能自己掏腰包了。为此,他发微博投诉了此事,之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联系他了解情况。

3月13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登录飞猪app,选择金先生预订的酒店已不能购买取消险。金先生点开自己购买的保险订单详情,理赔说明第二条称,如需申请理赔,拨打电话报案后,提供保险单号、保险险种、投保日期、被保险人姓名及其他证明材料,并没有详细提到投保人身份证照片等信息。

记者就此拨打了飞猪客服热线,其工作人员之后回复称,客户在勾选购买取消险时,会有相关细则,注明客户需提供投保人身份证等资料。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保险公司索要投保人提供身份证照片等资料,再进行理赔,这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服务平台可以将关键性信息标注得更醒目一些,便于消费者获知这些重要信息。

你在消费中遇到过烦心事吗?我们帮你维权!

从今天开始,大楚网联合楚天都市报推出“楚天关注315”栏目,发起维权征集令。如果你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受过虚假宣传的“忽悠”、售后维权无门,欢迎向大楚网提供线索,我们将第一时间跟进,揭秘商家陷阱,协助消费者解决纠纷,最大程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维权入口:

方法1:点此链接>>>>,进入页面留言。

方法2:关注腾讯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点击菜单栏—“楚天关注315”,进入页面留言。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