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贷款购买手机 使用两年后才知是二手货
2018-03-14 12: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贷款买苹果手机两年后才知是二手货,如今找不到卖家维修也成难题

楚天都市报讯昨日,市民雷先生反映,他贷款买了一部苹果手机,维修刷机时发现手机的icloud账户和密码由商家设置,而商家早已撤柜失联。更令他气愤的是,他查询手机的序列号发现,自己买的还是一部二手货。

雷先生介绍,2016年1月底,他在网上看到有分期付款买苹果手机的广告,便根据上面的信息来到光谷步行街意大利风情街。在一个位于地下一层的柜台处,他通过分期付款买了一部心仪的苹果手机。

当时,雷先生看中的是一 部64G 的 iPhone6S Plus,价格为5880元。雷先生提供了身份证,签了一个贷款合同后,便拿了手机回家,连发票都忘了索要。

雷先生的合同是和花山一家金融公司签的,分两年还清贷款。之后,他一直按期还贷,其间发现手机在使用中信号不太好,也没放在心上。

今年年初,雷先生发现自己的手机信号越来越差,便拨打了苹果公司客服电话,得知可以送到维修点刷机。到了维修点后,雷先生发现,技术人员刷机时需要icloud账户的密码,但他手机里的这个账户和密码都是由商家设置的。

雷先生为此来到意大利风情街,发现原来的商家已经撤柜。因为自己手机绑定的icloud账户名为一个网易邮箱地址,雷先生还发了封邮件到这个邮箱,请求商家告知密码,但也是石沉大海。之后,雷先生找到给他提供贷款的金融公司,一位姓陆的经理接待了他。陆经理联系商家未果,只好请另外一家经销商为他补开了一张发票。

雷先生将发票照片提供给了苹果公司,希望以此为凭证,进行密码重置。但苹果客服人员回复邮件称,该发票并非真正的经销商开具,无法作为重置密码的凭证。客服人员还根据雷先生的手机序列号查询发现,该手机激活时间为2015年2月,比雷先生的购机时间提前了将近一年。

“也就是说,我花5880元买的是一部二手货。”雷先生对记者说,关键是手机还没办法刷机,他郁闷不已。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联系了陆经理,他称公司早已和该商家解除合作,目前还在帮雷先生协调解决问题。

你在消费中遇到过烦心事吗?我们帮你维权!

从今天开始,大楚网联合楚天都市报推出“楚天关注315”栏目,发起维权征集令。如果你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受过虚假宣传的“忽悠”、售后维权无门,欢迎向大楚网提供线索,我们将第一时间跟进,揭秘商家陷阱,协助消费者解决纠纷,最大程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维权入口:

方法1:点此链接>>>>,进入页面留言。

方法2: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腾讯大楚网官方微信,点击菜单栏—“楚天关注315”,进入页面留言。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