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春雨润花开 武汉未来两天最高温将超20℃
2018-03-14 14:55:00 来源:长江日报

图为:昨日华中科技大学东九教学楼前,数百余株紫玉兰和白玉兰竞相绽放,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从高处俯瞰,玉兰树林紫红色和白色交相辉映,校园一片春色。

原标题:绵绵春雨润花开,未来两天气温将稳定在14℃—20℃

长江日报讯春风拂叶绿,春雨润花开。春天的序幕是雨水拉开的,靠着雨水的滋润,莺飞草长。13日武汉以23.9℃再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傍晚,天气预报的小雨如约而至。气象台说,前几天持续的晴暖天气即将结束,直至本周末,武汉都将在春雨中渡过。樱花、桃花、油菜花、梨花、郁金香……三月的武汉,绝对是花的海洋,绵绵细雨润花开。

周二开始,南方暖湿气流加强,我省迎来一波早春的绵绵降雨。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此轮降水的“主攻地区”位于鄂东北和鄂东南,周三到周四都有小到中雨出现,春雨连绵再次出现。

温和的西南气流带来降水,不会像之前的寒潮伴随大风和降温,未来两天气温将稳定在14℃—20℃。根据市气象台提供的信息,这个周五是天气的“转折点”——这以前,我市最高气温大约在21℃—23℃,最低气温在14℃—16℃,但是从周五一直到周末,随着北方一股冷空气到来,会转为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7级,届时温度会再下一个台阶,最高气温大约会降到15℃—16℃,最低气温8℃—10℃左右。

气象科普专家说,阴雨天气白天云层阻挡了阳光的加热作用,气温上升不明显,夜间云层又像是棉被一样,保留低空的热量,使得气温不会快速下降。

具体预报:14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4℃—20℃,偏南风2—3级;14日晚到1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3℃—21℃,偏南风2—3级转偏北风3—4级;15日晚到16日白天小雨转阴天,10℃—26℃,偏北风4—5级,阵风6级。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